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 > 贵州 > 贵阳 > 气象局介绍

贵阳市气象局

【字体:   2009-12-08 11:36:02   来源:

     (5)人事教育科:负责市气象局党组管理干部的考核、任免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奖惩、录用调配、人才交流、人事代理、人事人才统计、人力资源开发应用、社会保障、教育培训、专业技术职称、事业单位登记等管理工作;承担机构改革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承担纪检、监察,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及党务等管理工作;承担本行政区域气象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会、共青团、妇女等方面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
负责人:侯瑄
电话:0851-5611408

1.直属事业单位

市气象局设置7个直属事业单位:贵阳市气象台(气象信息与装备保障中心)、贵阳市防雷减灾中心、贵阳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农村综合经济信息分中心)、贵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贵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贵阳市天气雷达观测站、贵阳市高空大气探测站。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1)气象台(气象信息与装备保障中心):承担观测业务任务;负责对县级气象基本业务的技术指导;承担省、市局和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下达的现代化建设、科研任务;承担新技术开发、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为当地政府和有关单位提供决策服务和公益服务;承担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制作和发布;制作气候服务信息产品;负责气象决策服务,承担突发性公共事件保障和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气象服务;承担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承担农业气象预报,制作和发布农业气象业务服务信息产品;承担生态气象工作;在上级预报指导产品的基础上,建立本级雷电、人工影响天气条件预警预报系统,制作本地的雷电监测和人工影响天气预警业务产品;负责气象通讯和计算机网络的运行;负责气象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监测网络装备的运行和管理以及有关气象信息的收集和上传、气象装备的技术保障。
负责人:周治黔
电话:0851-5925010

(2)防雷减灾中心:承担防雷装置质量检测检验工作,开展防雷技术服务及开发工作;承担管辖区内防雷设计的技术评价、雷电灾害综合评估、防护等技术服务和防雷工程设计施工。
负责人:刘贵玲
电话:0851-5628121

(3)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农村综合经济信息分中心):负责电视天气预报、声讯气象节目的制作和发布;根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和专业用户需要,不断开发研究气象服务产品,开辟气象服务新领域;推广应用气象服务新技术、新产品;负责施放气球服务。负责农村综合经济信息分中心建设,技术开发,信息收集、汇编和服务工作。
负责人:徐智慧
电话:0851-5621259

(4)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负责编制本地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规划、计划,负责本地区人工影响天气的组织、协调、技术指导;负责本地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专用物资的采购、储运、保管工作;负责本地区人工影响天气设备的维修维护、安全工作;承担本地区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席佐联
电话:0851-5614671

(5)贵阳国家气候观象台(贵阳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主要承担辐射、酸雨、臭氧等常规地面观测和上级主管机构指定的观测任务,编发气象旬月报、气候月报、天气报、报表预审核、仪器维护及观测环境的保护等工作。
负责人:李光强
电话:0851-5611003

(6)贵阳天气雷达观测站:承担新一代天气雷达观测业务。负责雷达观测数据的采集、处理、资料的存储、传输、整编及归档,编制各种雷达观测报表(包括仪器、仪表设备档案和雷达备件需求);按照雷达责任区要求,加强雷达联防区域内重大天气的监测、预警服务;根据气象服务需求,增加观测时次和连续观测。负责雷达系统及相关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故障检修;定期对雷达进行参数测定和标校;参与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等工作。
负责人:钟健
电话:0851-5619650

贵阳市气象局观测场

作者: guizhou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贵阳

贵阳市介绍

电话区号:0851 邮政编码:550000 贵阳市位于我我国西南云贵高原的东部,是贵州省的省会…【查看详情】

贵阳 花溪 清镇 息烽 开阳 修文 白云 乌当

贵阳市气象局 下属区县局

电话:0851-5615733
地址:云岩区扶风东路92号
邮政编码:550001
贵阳市气象局是贵阳市人民政府的职能工作部门,下辖7个县(区、市)区局...【查看详情】

贵阳 花溪 清镇 息烽 开阳 修文 白云 乌当

热点网站链接

气象服务机构
热点公众网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贵阳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